Thursday, May 01, 2008

我的名字叫做H.G.威爾斯

突然想到我最喜歡的幾部電影全都具有同一種色彩。

可以是矮小精靈的Michael J.Fox、可以是高大俊美的Ashton Kutcher、可以是周星馳、可以是Bill Murray、可以是惡靈戰警可以是超人。我說的分別是回到未來(Back To the Future I, II ,III)、蝴蝶效應(The Butterfly Effect)、西遊記之月光寶盒/仙履奇緣、 今天暫時停止(Groundhog day) 、扭轉奇蹟(Family Guy)還有似曾相識(Somewhere in time)

都是想透過神祕的道具或是無以名狀的力量,一路殺回過去的時光,也許是為了試圖彌補自己造成的傷害,或者我們無法使上力氣的事件,也許根本是身不由己。總之要能回到斷裂處,消解、然後重建。

這樣的想法因此極之誘人,在不可能的時空裡得到無限的自由,得到重新建構一次故事的能力。我陷在這種老梗裡面,一次又一次為之神往。

但是Marty連開了三集的雪佛藍跑車,除了結局裡因為他老爸努力寫書出人頭地他老媽才能住大房子之外,到頭來並不曾改變些什麼。至尊寶只能百般無奈的看著牆頭上的夕陽武士狂吻嬌嗔的朱茵(我要說這個場景是周星馳唯一帥過梁朝偉的扮相)。Christopher Reeve最後不飲不食形銷骨瘦死在旅館房間裡,然後又響起一次拉赫曼尼諾夫。

怎麼看都不完美。

太慘了,男女主角萍水相逢,捲起驚濤駭浪,可惜最後冚家都死曬,悲劇收場。應該揀啲開心少少嘅睇嚇。

為什麼就不能是大團圓的結局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