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3, 2008

玉笛誰家聽落梅

相同的電器依存症狀似乎有不同的變種,范先生開始買吸塵器和電漿電視這些家電,我的症頭則是一路蔓延到廚房用品上頭。

我想一定是因為讀了Elaine從美國寄來Williams Sonoma的型錄才刺激到我腦袋什麼分泌物,上面除了漂亮的照片被精美印刷出來之外,還細細的寫了各種食譜,譬如說 Bananas Foster究竟要加多少份量的萊姆酒,點火的時候才不致把眉毛都燒掉之類的,又扯遠了,總之目前很想要下面三種東西,雖然也不知道何時有機會站到流理台前面拿起鍋鏟。

1. Panini Press

在歐洲才吃到的三明治。歐洲其實沒什麼能吃的,而且在偌大展場裡賣吃的的選擇通常不多,氾濫的是咖啡啤酒三明治這些不大健康的東西,能找到一攤賣熱食的的就要謝天謝地了。Panini包著Mozzarera用三明治機一夾就搞定了。雖然只是簡單的義大利速食,可是要找到好吃的也不容易,裡面的道理大抵是和史提芬周的雜碎麵或是黃蓉的拿手菜反倒是炒白菜蒸豆腐燉雞蛋這些家常菜一路,「越簡單的越難做嘛!」。把麵包做得像饅頭就不好了(我是真的吃過)。歐洲機場賣的Panini通常都很棒,不過也許是因為我在候機室通常都還能保持心情愉快的關係。我在台北還沒吃過好吃的Panini,Starbucks的就別提了,小白說國父紀念館附近有一家,也許下次去找找。

2. 果汁機

全部是為了Mojito,薄荷葉打碎在冰砂裡面,我實在無法抵抗這種想像。Koln那家Maxican Cafe的Bartender從吧檯裡面端出那一杯,一臉臭屁的表情給我極大的震撼哪。《Enemy of the State》裡面的黑人律師Will Smith有一段台詞是說「有些人的興趣是瑜珈、打坐,而我的興趣是打果汁」。自從開始在廣東工作之後我就染上了喝黃瓜汁的習慣(那邊叫做青瓜汁),跟我體貼的老媽提了以後我每天早餐的飲料就都是綠色的,非常非常清爽的口感,但是最近口味突然變得有些複雜,問了才知道他現在會加一顆奇異果。

老媽啊,不是這個只要綠色的都行阿!

3. 咖啡機

越來越懶,可是咖啡喝的越來越兇,人家跟我講這可能是我頭痛的原因。要我再去蹲在左派沙龍咖啡館實在提不起勁了,咖啡豆買了出一趟遠門回來又不新鮮了。嗯,也許需要的不是咖啡機,是壹咖啡或八十五度C之類的普羅咖啡店。



我要這個我要那個我要這個我要那個我要這個那個那個這個我要我要....

4 comments:

大檸檬茶可樂分館 said...

哈哈﹐有發現你的CATALOG都有很多口水點點花嗎﹖都是我一邊看﹐一邊流的啊。。。我也好想買一台PANINI PRESS﹐因為實在太好吃啦﹗下次你來美國﹐請閻老闆帶我們到SF﹐那邊的PANINI超好吃呀﹗WILLIAM SONOMA就是這樣﹐整本CATALOG看完﹐會嚮往到不得了。。。

Pablo said...

「電器,是藝術。」

大檸檬茶可樂分館 said...

little tiger said, u have good gene from little auntie...about these kitchen gadgets.

Pablo said...

Well, I'm not so sure if this is a compl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