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0, 2008

還不叫聲龍二哥

我熱愛的通俗香港電影裡面充滿了迷人的古怪角色,我不願意簡簡單單的把他用"Cult"一個英文單字就掩了。蔡志忠早期的四格漫畫裡常常出現像是吳耀漢和岑建勳的身影,也許就是因為他們的形象太過特出,老是演一些神經兮兮的角色,我想對漫畫家而言畫這樣的角色就像畫光頭神探麥嘉一樣容易。

九○年代之後這些古怪角色的領土似乎全都被玩票電影的音樂人佔去。達明一派的劉以達變成夢遺大師、藍戰士的單立文變成西門慶、軟硬天師的林海峰和葛民輝分別演了彭浩翔的《破事兒》和《買兇拍人》。周星馳《整人狀元》裡面有個角色是大清朝特別派來協助陳夢吉打官司的大內高手龍二哥。眉毛畫得特別粗,神氣就和捲毛岑建勳如出一轍,就喜歡上了,後來才知道他是香港著名的填詞人,和林夕(最近出名的作品是<北京歡迎你>)同分香港樂壇半壁江山,我很喜歡他幫陳奕迅寫的<忘記歌詞>,走在路上都會不自覺哼起來,即使裡面用的粵語生字我還是不明白意思,可是很有興味。

後來知道黃偉文原來是香港十大衣著人士,要知道右上角他幫易辦事拍的形象廣告,另一個主角可是陳冠希阿。當全港都在期待他像林夕出版一本詞集,他卻寫了一本講衣服的。於是去銅鑼灣仍是去了阿麥書房,試著想找他的《潮騷》,記得幾年前來有看過的。然而架上改放九把刀了,悵悵而回。

這畢竟還是一個我想要這個我想要那個的文章哪。

(應該看得出來我花很多時間在Youtube上吧。)

3 comments:

大檸檬茶可樂分館 said...

表嫂可是十分崇拜WYMAN的啊。不過﹐有點可惜﹐他最令我折服的年代﹐也許也是我最多愁善感的年代。。。就是鄭秀文許志安最紅的7-10年前啦﹐每句歌詞﹐怎麼就總是跟我的當時的心情糾纏勾結﹐越唱越忘我﹐哭得要多大聲就多大聲。

他開始的時候﹐是名嘴DJ呢。節目紅的不得了﹐所以﹐每位紅歌星都跟他很老友記。當然他的衣服也超厲害﹐當年紅遍大學校園﹐有天我朋友坐在他旁邊吃飯﹐才發現他穿著裙子﹐型﹗如果不是他做﹐別人穿大概會嚇死街坊啦﹗

才子都不帥﹐就是他。

Pablo said...

才子都不帥!

可是我實在不喜歡鄭秀文許志安。

老友記是什麼阿?我知道Friends(台灣叫六人行)的粵語名叫做老友記,可是從沒弄懂過。

大檸檬茶可樂分館 said...

老友記=頂級好朋友 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