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5, 2009

本來是一對好好的情侶

以下這個問題困擾了我多年:究竟劉德華第一次上鏡頭說的台詞是什麼?

參加藝員訓練班的時候考官叫他脫下眼鏡,鏡頭前面的劉福榮真是拙的不得了,後來這段畫面被剪進十七歲的MV,也因此無緣無故變成我心頭不解的謎題。

起因是這樣,范先生在網路上找到這個MV,興奮地傳來給我看,兩人都為劉天王一路走來的努力感動不已,但是大概因為兩個人都智商很低,此後就經常像患了妥瑞症一樣重複著前面這一段聽不懂的台詞,兩人相對無言的時候講,打招呼的時候講,看到香港人也想講。偏偏我們兩人在一起的時侯無聊的時間居多,因此「撥某統買覽」就在兩人之間不停重覆重覆重覆。范一直叫我拿去問我廣東的同事,但許是我發音不清,問了反而搞得大家都一頭霧水。

今天靈機一觸突然想起自己有一個香港來的表嫂,問她這種蠢問題應該不至於太見笑,於是多年來的疑問終於有了解答。

「某某同阿蘭,本來是一對好好的情侶」她說前面兩個字應該是人名,但是因為前面劉生口吃,所以她也不敢確定。

完蛋了,這個某某到底是誰阿!

3 comments:

strawberry field said...

他註定要成為一個謎

Anonymous said...

我是阿蘭 有人找我嗎?

Pablo said...

你是刑素蘭還是毛利蘭?

我生命中的謎越來越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