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07, 2009

You Are the Sunshine of My Life

已多日不見日頭,據說台北也下了幾場雨。昨晚睡覺前特意把落地的窗帘拉開,早上不但沒被想像中會到來的陽光曬醒,往外一瞧反而是被雨水和廢氣染成的地平線,更是沮喪。

真是一個溼冷的春天。

我的iTunes裡面有18370首歌曲,把Sunshine錄進歌名的只有17首。我覺得能夠把這種力量表現出來的,一定得是陽光的不得了的男孩子。Paul McCartney四十年前就沒頭沒腦的唱著〈Good Day, Sunshine〉,四十年後的〈See Your Sunshine〉歌詞還是蠢情到破表。至於Jack Johnson與他的快樂夥伴們Donavon Frankenreiter、G. Love、Matt Costa,簡直是一人一首,唱這種歌,皮膚曬成古銅顏色是必要條件。

這些歌詞都洋溢熱情,曲調又欣快。只有Eric Clapton愁眉苦臉的唱著〈Sunshine Of Your Love〉。“I'll soon be with you my love,
To give you my dawn surprise.“,唱這樣的歌長得又沒George Harrison帥氣,自討苦吃。

聽了一下午,得出莫名其妙的結論。心情也不見上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