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3, 2009

1999 Very Happy

232 (1999 Very Happy)
232 (1999 Very Happy),
originally uploaded by Crispy!.
展V的Flickr有一張照片的抬頭是這樣:1999 Very Happy。

1999五月天出道的那一年,牛仔褲公司大概是因為要和靴子公司爭奪搖滾頭牌贊助商的美名,在西門町的概念店作了幾場演唱會。演出名單有瓢蟲、骨肉皮、五月天、還有一個團我忘記了可能是濁水溪公社。很小的場地,儘管那時侯我覺得真是大的不得了,幾十個人就壓得二樓的木地板吱吱叫,我們站在最後一排,前面的觀眾看得出來都是他們附中自己的學弟,那時阿信的口條還有點土頗有吳宗憲的風味。現在想起來那個也許是五月天最後一場幾十個觀眾的演唱會。走下樓梯我直嚷嚷會紅會紅,展V昨天跟我講,這句話讓他印象深刻。昨晚The Wall舞台上的表演者似乎年紀全都比我們小,而點了一手又一手啤酒的我們,互碰玻璃瓶的聲音,就算在後搖滾的音牆裡也是十分突兀。

這麼說來我們真有十年沒有一起看團了,希望2009也要Very Happy。

公車上面的車體廣告都是郝龍斌的1999市民熱線,從來也沒有看過哪個市長花這麼多錢在形象包裝上,任何一本稍微有一點水準的雜誌上面都有至少兩版的廣告,也許他到處把公園用鐵皮圍起來,是因為貼在自己的圍籬上可以多少省一點經費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