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04, 2009

死不完

PTT的濁水溪公社版上,江大推薦了一家先前他在藝工隊服役常去吃的店,阿仁炒飯。剛好就在公司附近,每次回來台北的中飯行程總是桃源街牛肉麵、林家乾麵再吃完阿仁炒飯就差不多又要離開了。

阿仁炒飯是很典型的小吃店,四五張桌子,門口擺著煮炊的爐具就做起生意來,附近的上班族很多都在這裡解決外食的問題。雖然景氣慘澹,炒飯和餛飩的份量倒也沒少過。昨天離開辦公室要去吃炒飯之前,Elaine說小豬被電視上的陳幸妤嚇了一跳,而到了小吃店裡面短短三十分鐘,電視上就播放了三次陳幸妤在外國對攝影機咆哮的片段,新聞把路人圍觀詫異偷笑的表情和拿出手機拍照的動作都放進新聞裡,好像說被記者逼到發瘋真是丟臉丟到國外去了,旁白說就連記者試圖安撫她的情緒,還是無法避免失控的場面。

隔桌打著領帶的上班族說她的情緒管理也太差了,一定是因為從小養尊處優沒有到外面吃過苦才會這樣;正在結帳的大學生說她其實人還好,只是生錯家投錯胎了。

囝仔飯前吃一包、會吃胃腸胃口好、健胃整腸助消化、照顧囝仔身體好。

我找不出媒體跟她跟到美國去的理由,在這種眾目睽睽的情況下,出去找黃芳彥一齊洗錢會是合邏輯的行動嗎,難道新聞真是期待能夠跟拍到嘩啦嘩啦替鈔票打上肥皂的畫面?陳小姐比較好欺負,拿把刀架上去,於是我們吃中飯的時候就可以幸運地看到像《奪魂鋸》系列的虐待實錄了。

別人家的囝仔死不完。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阿仁炒飯可惜被拆了,很懷念說。

Pablo said...

感謝郝市府辦花博把一輩子都在那裡生活的人給趕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