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03, 2009

腦袋都是燈

Picture 355

去看《Yes Man》的時候才發現現在自己要很努力才能讓劇情對白進入腦中。

注意到的全都是Set Decoration阿。Jim Carey的家具究竟是從Crate And Barrel還是從Restoration Hardware找到的?我已經漸漸能夠從這種鬼地方猜知藝術指導的品味和電影的預算。八九不離十。

拍YA片最省了,我不知道看過多少次青少年的房間裡擺著IKEA的Combo Torchiere,四塊八毛六,連剛剛看的「幸好你沒開燈!」都有,我居然連工廠在哪都知道;拍高級辦公室的場景可就貴了,進口的桌燈零售價可都是要兩千多塊美金。最糟糕的事情是發現Terence Stamp登上佈道大會的講台時,旁邊的兩盞紙燈籠正是自家產品,這要我怎麼能好好看電影?

SDSA、The Set Decorators Society of America,網站裡面討論了Brad Pitt跟Angelina Jolie搭景的風格是如何能夠表現兩人一段疏離的婚姻建築在虛假的身分上,天知道我只想了解被他們轟爛的豪宅究竟價值若干?心痛阿。

我衷心盼望從小幫我做市場調查買樣品的閻小豬小朋友,可以真心享受電影的樂趣,就算像謝家小弟一樣把整臺的《唐伯虎點秋香》滾瓜爛熟都好,莫因為天天看價格標籤,未來進戲院的時候跟我一樣整個場次都在四塊八毛六。


( 說的可不是卡通人物頭上冒出燈泡的意思。)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酷斃了

Pablo said...

爽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