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30, 2007

節目

這主持人似乎集合了所有令人討厭的特質。他饒舌得像一隻娘娘腔的九官鳥,時時用英文單字賣弄的打斷來賓的講話,我不太相信他會是一個真正喜歡音樂的人,音樂只是他脫口秀節目裡的背景伴奏而已,我這樣想。不然怎麼會有音樂節目永遠無法好好的放完一支歌呢?總是會想到什麼無聊的瑣碎的事情,逼著他把音量旋鈕轉小然後湊著麥克風說上一兩句,我幾乎可以想像錄音間裡他像個過動的猴子一樣糟蹋每一個旋鈕。最令人髮指的是,難得安靜不講話好好放歌的時刻,好不容易歌聲經過了橋段要進入副歌了,旋律都為了情緒醞釀著,他又忍不住把麥克風給打開,和著副歌哼唱強迫聽眾接受他的破鑼嗓子。

幹,我只不過想好好聽支歌阿,你就不能暫時,三分鐘,閉上嘴嗎?

今天的節目來賓很有趣,也許是因為這樣有趣的緣故,他才罕有的在節目尾聲留下一分半鐘讓她對歌迷說幾句話(也讓我罕有的聽起節目來)。但三十秒後他又忍不住湊趣幾句。

「啊呦,其實我不知道要說什麼。」最後來賓好不容易拿到發話權了,卻有點迷茫的樣子,像她自己的表演現場。「我來說一下對你的感想好了,最近我都開我媽的車跑來跑去,就會聽到你的節目。你都會哼著歌興高采烈的樣子。」

主持人於是用鼻腔發出一些表示自己很尷尬的聲音。

「可是我會想這個人真的好熱愛自己的工作喔,才可以一直保持這個狀態。」狀態,她很愛用狀態這個詞。才搞得小文青都狀態狀態的誦念。「我就覺得我也應該像他一樣熱愛自己的工作。」

就這樣,五月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