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01, 2007

社交困難症

我說我反應很慢,她說我應該是深藏不露型,想了一想應該都不是。

關於那些應對進退得不得宜的事情我還是沒辦法好好地弄清楚。怎麼樣的臉部表情才看起來不會太驕傲,或是太輕率?也許太嫩或是太熟都不好吧。適當的時候抓搔頭髮讓人覺得自己是害羞的,起碼在廿五歲之前對年長女性都算還有用,現在應該還是可以裝可愛的年紀。

我覺得最難的是如何拿捏中斷談話的時刻,一個笑話便足以開場,或是一杯酒。但是漂亮的結束談話太難了,一個終止式必須優雅,相對來說安排前奏就簡單得多了。

在捷運站上遇見別人的姊姊,聽說要結婚了,大概因為就是這樣所以看起來好漂亮。我塞著耳機所以沒有聽到她叫我,於是她拍了我一下肩膀。我又無法按捺地抓了頭髮,盤算著從石牌站到士林站的距離該說些什麼,如何拿捏好時間可以在車門打開前做個小結然後輕巧優雅的轉身離去。

姊姊沒有給我機會。

「我要坐到信義站先過去那邊囉」,她遙指著車頭的方向。能做到嘎然而止這樣的境界,果然還是隨著年紀增長而熟能生巧吧。

而我可能需要一張自己的名片,也許以後就不用煩惱終止式的問題。

2 comments:

徐老 said...

我以為名片會是開始耶...

Pablo said...

這種路上的偶遇最後交換名片然後說聲再連絡,比較容易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