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8, 2007

望著螢幕幻想我會成名

風格平衡在大安森林公園開唱的那個星期六早上,恍惚的我在博愛路和武昌街口意外的造成了一起交通事故,前方同樣是要左轉的車為了閃避行人緊急煞車,後方的我反應遲鈍,我的和他的保險桿因此都受了損傷。

於是在悶熱的十字路口等車險人員抵達,和另一位當事人無言對望了近一小時之後,我才終於上氣不接下氣的奔上重慶南路Starbucks的三樓,咖啡桌的對面是兩個久候多時的年輕設計師。

得過獎的年輕設計師,語氣和神態都一派自信,大約和幾年前的我一樣,覺得憑著手中握住的美麗事物就能改變世界。然後我們的對話似乎陷入了一場僵局,我覺得我的角色像是那種覬覦別人口袋裡面東西的販子或掮客,也就是本土商戰連續劇裡面的反派角色。「你知道嗎?」幾次欲言又止之後,留著長髮的設計師才終於講出心裡的話︰「其實我們比較在乎是不是能夠成名,賺不賺得到錢倒是其次。」

所以我想起「白色巨塔」裏面,那個愛婿心切的岳父,上身微向前傾越過矮桌盯著財前五郎說︰「人的終極慾望就是名望。 有了名望後,錢和人都自然靠過來。」

看著電視眼睛動都不動/我的偶像名字叫做高凌風
拿根香蕉當作我的麥克風/關在房間完成我的明星夢
我很青春可是沒有青春痘/身材苗條沒有去過媚登峰
誰能幫我完成我的明星夢/給他摸摸大腿那又算什麼
讓我換上奇怪的小褲褲/凱達格蘭大道上面狂飆舞
給我工錢雖然不到兩百五/可是滿街妹妹通通說我酷
可是光鮮生活總是被忌妒/日子久了越過就會越孤獨
不是我不明白/還是我唱太快

題外話是糯米糰五月六日將會出現在台客搖滾演唱會,點連結進去可以發現是四人組合(有洪峙立!)。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會成名~會成名~會成名~會!成!名!

Pablo said...

啊啊啊啊啊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