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02, 2007

「小心玻璃」

星期三請了假去The Wall聽廣仲和Easy,開場前買了預售票的觀眾就在外頭大排長龍。廣仲的表演讓我有些失落,雖然吉他技巧好像又更厲害了一點。兩張EP,很多的演唱,他已經知道什麼樣的動作,會換得坐滿地板的觀眾大樂,但是單純因為表演而產生的快樂,好像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

星期五晚上我為木吉他換上一套新的弦,原來的那套弦大概是從去年的這個時候就使用到現在,灰塵落在琴橋旁,指板也因為指尖的油脂和角質不斷累積漸漸變了顏色,換上了弦擦乾淨之後之後就又可以發出正確清脆的聲音了。接著我把剛從拍賣網站上標回來的糯米糰同名專輯放進PLAYER裡,跟著刷上幾個和絃。主唱的聲音不像是後來的「巴黎草莓」裡那樣香甜,整張專輯還是個龐克團粗野不馴的樣子,只管在麥克風前拉開喉嚨,大聲唱。

日本的搖滾漫畫Beck裡面有段話,不知道是不是那個長了一粒大痣的錄音師大石圓說的。他說純真的力量只存在於剛開始的樂團身上,很容易就會消失不見,是極脆弱又珍貴的力量,而他想捕捉的便是那樣的聲音。

是了,那時候他們應該還沒有找到女王陳珊妮當配唱製作人,貝斯手余光耀還留著長頭髮,而馬念先看起來離現在時尚達人的模樣甚遠。

隔天的大安森林公園電話亭裡,無獨有偶的,風格平衡樂團唱起「情人節的笑臉」和「蒼蠅女郎」,都是這張專輯裡面的歌,彷彿我是為了聽他們表演而預先複習似的。

3 comments:

徐老 said...

就像我還是喜歡留著短頭髮的將梅爾一樣啊...

Anonymous said...

啊我還滿好奇你糯米團花多少買到?我幾年前花了快兩張小朋友....不過是宣傳版的.....糯米團瓢蟲閃靈濁水溪牛虎兔龍蛇年,好懷念那個屌不拉機的年代(不過現在的春天吶喊到底在幹麻??有人知道嗎)

Pablo said...

一個不識貨的奇摩賣家,Bundle糯米團同名專輯/唐朝唐朝/蟑螂幫幫忙三張國語專輯一起賣,兩百伍起標,最後1400結標,於是我莫名其妙入手了蟑螂IPIS合唱團的首張專輯。不是宣傳片,但也齒搖牙斷。

至於春天吶喊喔,誰知道阿。

不過優拉糖果和水星逆轉要來台灣了ㄟ。有點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