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4, 2006

Disband

用disband來當標題應該不合文法。

昨晚宇宙人的解散演唱會上一派歡快,舞台下的觀眾旋轉著或蹦跳著,舞臺上小玉依然也妙語如珠,編曲也一樣扎實緊湊。我想他們是非常勇敢的人們。

一年前差不多也是這個時間,在同樣的舞臺上,唱的是向張雨生致敬的場子,主辦單位要我們唱張的歌之前,得先唱自己的創作。

所以選了失憶,Pennylane這個組合演唱的最後一首自己的歌,第一個音符響起時團員們相視微笑,最後靜靜的結束。上星期天去古亭的黃國恆家之前,為了要去八德路洗照片,就從高架橋下來迴轉,等紅燈時,隔著馬路卻看見Finn抱著吉他準備要上台,才想起來是簡單生活節的初選,小敏和我把車子隨便停在忠孝東路的紅線就衝下車,對面還有警察正在臨檢。

原以為Finn會唱最近寫的那些許多好歌其中之一,卻出乎意料的唱起了失憶,那個前奏還是一樣動人。一年之後再聽到這首歌的感覺很奇異。歌都還活著,不過那些微笑和眼神死去了。我想這就是樂團解散的意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