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07, 2006

摩登少年

從來也不特別喜歡1976儘管如此,也是每一張專輯都有了,好的歌壞的歌都琅琅上口。

跟李漢強說我覺得這張新的做得很好,他嗤之以鼻。這感覺該像是他自己拿音速青春給徐老聽的一樣。矯飾、作態、以及一切可以為他們偷偷感到不好意思的那些張狂的舞台動作。然而看著主唱拿著麥克風搖擺,還是會像個討喜的搖滾明星。就和你埋怨BONO賺那麼多還在靠邀八大工業國對第三世界如此苛刻之餘,還是會跟著他一起喊著拍子“Uno, Dos, Tres, Catorse!“

第一次戴上耳機聆聽的時候其實對歌詞沒什麼感覺,很討厭的ㄧ件事情就是,詞跟曲如果沒有好好建立起應有的關係的話,就是聽一百遍也無法正確傳達要說的事情,雖然音樂其他的部份會讓你ㄧ直旋轉停不下來,但是一對照之下,那些台灣第一主唱之類的讚美立刻變成一種荒誕的稱謂。雖然說摩登少年的歌詞本身事實上就有足夠的力量了,念起來有強大的律動感,我猜想應該是曲先出來的吧?maybe

而我這低潮的一個月,重新閱讀歌詞才了解這全是咎由自取。活該的意思。真是拳拳到肉。

次文化誌訪問1976,問說

「當初怎麼會想用摩登少年來形容朋友對感情的態度呢?」
1976:「應該是說...形容某一種男孩的樣子,愛帥、愛漂亮、活得很猛、不是很關心別人感受的。借用MODs的形象,那些摩得族總想辦法弄安非他命、弄頭髮、改裝摩托車、買衣服、賣motown的唱片。」

「這首歌感覺像寫給女生們的,女生如果碰到了這樣的男生,聽了這首歌會有療傷的效果?」
1976:「或者小心一點。」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所以你手邊有他之前的專輯?..
我是指76..

Pablo said...

有阿,可是要找到是很麻煩的事情,你要的話數位檔案比較方便,噓

徐老 said...

哎別這樣 我有時候也會聽音速青春的好背

Pablo said...

大明星借虧一下 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