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4, 2007

征露丸

止瀉良劑,氣味腥臭。

小時候來自伏桑的范先生跟我說,征露丸的由來是日本人在日俄戰爭的時候開發的。「征露」就是「征服露西亞」的意思。他說因為日本人去俄國打仗的時候水土不服都一直拉肚子,所以軍醫就發明了神祕的黑色藥丸之後日本就打贏日俄戰爭了,傻不愣登的我對這個故事一直深信不疑。

剛剛回到宿舍的時候,隔壁床的在吃征露丸,突然想起這個故事的我突然半信半疑了起來。

Google了一下,原來來龍去脈是這樣,所以說跟范先生的說法還是有些出入嘛。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那你問一下范先生還想不想參加"新民會"?
還是說也去查一下它的由來!ha

Pablo said...

嗯,好我問他看看。

不過我猜他大概沒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