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1, 2007

數位落差


換成吃底片不吃記憶卡的相機之後,生活中多了許多的樂趣。送到店家沖片的過程像是用硬幣刮開彩券上的銀漆一樣讓人充滿期待,而按下快門也多了些謹慎,拍出自己喜歡的照片,機會當然也多了些。

五歲的弟弟有個時髦的英文名字叫做Benson。他喜歡偷親我的手背,然後要我把他高高舉起來,然後趁我雙手沒有空閒的時候,偷偷用他的小手打我的臉。頭很大,我猜大概佔了他體重的三分之一。每次抱他都像是做重量訓練。

他是難得肯好好讓我拍照的小孩,不會被一臉兇相的我嚇到。不過這幾次拿相機對著他的經驗讓我重新對數位化生活這件事情感到有些挫敗。對著他的大頭按下快門之後,他總是親親熱熱的擠到我身邊搶走我的相機轉到背部翻找剛拍完的預覽圖,然後口齒不清的說:「我~要~看~」天知道我的液晶螢幕除了閃光燈和調整日期的顯示屏之外全無他用,而我又要怎麼跟他解釋底片這個東西是什麼呢?

「怎~麼~沒有?」他哭喪著臉。而我也哭喪著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