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6, 2007

戲後

去看了新銳劇作家的戲,太平洋瘋人院,似乎要大紅了。

評論一個作品是困難的事情,尤其又是認識的人的作品,不免會有多餘的幻想和牽扯。我其實打從心裡敬佩那些認真的擺弄理論的文藝研究生們,可以如此堅持不動感情的分析一個又一個文本,對我來說,也許只有喜歡或者不喜歡吧,那是頻率痛調是否合拍的問題,雖然喜歡的東西依舊讓我生出一些八股無聊的副產品,不過那又是別的問題了。

我很喜歡這檔戲,是提神的喜劇,很趣緻的觀察。我只能純粹從聲音裡推敲想像原來劇本創作時的場景,但據說演員在我看的那一場又脫稿,所以究竟真相如何,真是不得而知阿。

正嘗試著把劇作家給我的傷痕文學風劇本唸出聲音,很好玩。但想起在牯嶺街小劇場門口等待入場時人們互相打量對方的「台北藝文場景」(李漢強語),又變得一點都不好玩了。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互相打量的藝文場景,
對我來說也是一百萬個不好玩,
簡直就像市集中看哪一條豬毛色最光亮斤兩最重一樣。
只是更難看,大家都遮遮掩掩地流口涎。

我想大紅應該是不會吧。
我對你打人的事比較有興趣。
說讚許就太過分了,
但酌量的打架應該是不錯的體驗吧。

Pablo said...

會紅啦,你看你的Blog背景都紅艷艷的。

打架大概像是喝酒,不宜過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