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7, 2007

蘭州牛肉拉麵

晚上胃痙攣,想吐又吐不出來,窩在飯店的床上動彈不得。床頭邊是昨天看了一半的台北小吃札記。舒國治寫得這麼好吃,肚子就更痛了。

說到忠孝東路巷內的清真中國牛肉館,信奉伊斯蘭教的老闆規規矩矩放血誦經超生所有食材,於是少男少女帶了他家的肉食進店裡,老闆便無限委屈。想起大陸也有一家連鎖的清真麵館,通常也是回民開的。雖然說是連鎖,但窄窄的店面絕對沒辦法讓你連結到典型的速食印象,廁所臭氣沖天,桌面油膩不堪。往來的伙計師傅,圍裙和小帽都是黃膩膩的顏色,不免想到這到底乾不乾淨。

但是拉麵是真的好吃,當場在客人面前拉開麵團上甩下揉,師傅用手扯分的麵團絕對不多一分,也不少一分。我最常吃的一道是蔥油拌麵,說穿了也就是乾拌麵,但是因為現揉製現下鍋,嚼勁十足,一入口就是滿嘴的麵香。而且好大一盤,才五塊錢人民幣(不到二十五塊台幣),都要拼了命才吃得完。但當地人來吃又嫌他貴。

不知為何每家店都有一個雌雄難辨的小鬼跑堂,是瞧一眼就讓你聯想到孌童兩個字的形象。

上次和同事去吃,他們剛坐下就說要去外頭買啤酒,買來了老闆差點沒把我們趕出店門。

(台北的清真牛肉館,吃過倒是覺得還好。)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說到孌童跑堂
以前金雞園也有一個

說到肚子痛
這方面台灣也是個寶島
快來顆正露丸!

唷 我一直期待可以在奧運前後
跑去大陸最好是北京逛一趟
結果這個夢想好像要實現了
猴塞雷呀!

Pablo said...

征露丸啦。

你要去北京做什麼?跳水嗎?

Anonymous said...

我要進軍大陸了呀
牛逼了我!

Pablo said...

經過達人更正,因為戰爭結束,所以已經正名為「正露丸」,特此公告!

另外應該改用表飛鳴,蒼井優小姐代言!

進軍大陸就牛逼那也太容易了!

徐老 said...

蒼井優?不是蒼井空嘛?

Pablo said...

不是,蒼井空是演AV的。謝謝。

蒼井優是演電影的。

是說沒什麼不一樣啦。

廣告在此。

徐老 said...

了解,我想還是賣啤酒比較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