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9, 2007

下個星期,去英國

是上個星期天晚上的事了,我從南區趕回明德站,天氣不太穩定,下著雨。

小學的校舍走道變得很狹窄,自己的身形拉長了就會有這樣的錯覺。拎著裝著伏特加和玻璃杯的紙袋,帶我到我們第一次認識的教室走廊前面,他說就在這裡吧。

我們一起長大,在山道的隊伍裡總是他領先我壓隊。對許多事物的見解我們常大異逕庭,我們都是長子,他喝啤酒的樣子小里小氣,我出了包是他在後面幫我收拾。他總是臭屁說認識了誰誰,而性情孤僻的我總是躲在圈子外頭,他因為太聰明以致有點懶惰,我不甚合群又個性彆扭。一直到近幾年我們才開始分享彼此的感情生活,他都拿紙牌魔術騙妹妹,我都拿吉他騙妹妹。不論背叛或是忠誠,臭男生的眼裡沒有對或者錯,只關心自己的朋友受不受到委屈,儘管常常是我們讓人家受委屈了。

他不會知道陳綺貞寫過一首歌叫做什麼下個星期去英國,對音樂他幾乎沒有品味可言。他要去倫敦南方念設計管理,我實在不敢苟同,覺得那是出國玩上一年的藉口。

去洗照片時的時候第一次遇到黃士勛(那星期走在南區的街上就遇到三次,見鬼了,我一個月也不會去那裡幾天),他說我在台北想找個朋友喝酒都找不到。是的,小時候的玩伴到現在已經走得一個不剩,但是其實是我提前離開的,也許這才是孤單的原因。

下個星期去英國 (給冠伶的歌) by 陳綺貞

HO~你收了行李下個星期要去英國
HO~遙遠的故事記得帶回來給我
我知道 你想要 卻又不敢對我說
因為你已改變太多

HO~你改了一個名字也準備換工作
HO~你開始了新的戀情有一些困惑
我知道 你想要 卻又不敢對我說
因為你已改變太多

達拉拉~~

HO~你寫了好幾首屬於你的歌
HO~這樣的歌隱藏了太多苦澀
我知道 你想要 卻又不敢對我說
因為我曾是你 我曾是你
無話不說的朋友
因為我已改變太多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強烈想推"紙牌魔術騙妹妹"這句話耶 :P

Pablo said...

傳神吧!

原來你有在看我的Blog喔?

Anonymous said...

有阿 哈
沒有每一天 但是要看大家blog的時候 不會漏掉你的!!
你的Blog超充實的阿!

Unknown said...

你們這兩個狼心狗肺又有點可愛的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