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31, 2007

鄰座乘客

近來搭飛機的時間好像比搭捷運與公車多。

上個月往Los Angles的夜班飛機上,坐隔壁的男子,顯而易見的是自東南亞的國家,皮膚黝黑,粗眉大眼。我在候機室就見到他了,脖子上掛著DV,對著人猛拍,肩膀是轉機的貼紙,典型觀光客的形象,也許是因為出境入境時看多了中國旅行團,在狹窄的座位旁看到他讓我有奇怪的聯想。

十幾個小時的航程,為了下飛機的時差問題,我幾乎看完了個人娛樂設備所有裝載的電影,正要開始讀起哈利波特的時候(吼!終於看完了!),泰國男孩開口了,拿著入境表格無助地看著我,他說他不會英文,第一次出國。幫他填好表格之後,我們兩人的對話不免轉到身分職業目的地之類的主題。

他是畫家,拿出一份小小的手冊,上面印的是他此次個展的作品,在洛杉磯藝術中心,整整一個月的展期。簡歷裡有他得獎的記錄,匆匆瞄過,說是泰國最有前途的藝術新人也不為過,拿起白紙畫起泰國地圖,他要我去泰國的時候住在他家,他在泰國很多地方都有房子。

回到了台灣才想起他給我的個人首頁,旅途上永遠都不知道會遇到什麼人。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那你怎麼沒有跟他說你是攝影師,拍一張他的照片好跟大家分享啊?

Pablo said...

嘖,因為我不是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