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5, 2007

你們建中的

我唯一放進過皮夾裡面的照片,不是以前的小女朋友,而是一群高中同學穿著制服慶祝生日的合照。

聯考過後,我進了一間並不怎樣的大學。新同學看了照片說:「你們建中的怎麼每個看起來都很有前途的樣子?」一口嫌惡不屑的語氣。

那當然,頭腦好的傢伙們著實不少,再加上這幫子人其實家境都不錯,所謂既得利益者大概就是這樣,柯南的電影版有一集是說有個發瘋的電腦程式要把日本的政商世家一次全部毀掉,那些腦滿腸肥的任性小孩,若是在台灣就像是全都會上建中的樣子。頭大大的,屁股跟肚子也大大的。

其實我非常害怕人家說:「你們建中的就是怎樣怎樣啦。」

怎樣怎樣?書呆子,眼高手低,自命不凡,永遠都活在自己的小圈圈裡面。

前幾個月學弟和我說要找一堆出身建中的樂團來唱,唱他個一星期。真是沒辦法,繞了一大圈,我們這一掛還是在搞小團體,就和高中時候一樣,窩在那個積水的地下室裡面自以為高尚的狂飆。學弟很辛苦,要喬定這些光說嘴不做事的建中學長學弟非常困難。

沒辦法,同學會嘛。就是弄給自己爽的。說是自瀆也沒辦法了。

儘管過了這些日子,這些把玩音樂當成一回事的傢伙,不再都弄一樣蠢蠢的熱血長髮搖滾,有人變成文藝青年,有人變成詐騙集團,有人兩者都是。我很想參加,但是已經變成一個時常胃痛的中國買辦,脫不了身。

祝大家順利安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