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4, 2007

抱怨文,不喜勿入。

退伍之後,有點犯懶,就連blog都提不起勁來寫。以致先知型的文章都被人插了頭香

我去了一家財大氣粗的跨國公司面試工作,全國招募經理是個三十多歲的女人,嘴唇上有顆痣。我懷疑是否在二十一世紀所有的熱錢都跑去中國的現在,留在台灣的中階經理人只能是這個德行,中英文夾雜的口氣才是外商?面試不順利的過程就甭提了,我實在無法一邊盯著別人的痣一邊擺出誠懇的表情。不過也就是壓榨供應商嘛,跩什麼阿。談話中我的火氣就大了起來。

晚上才去聽絲襪小姐,女巫店的專輯首賣會,限量的專輯表演前就全都預購完了,499手工製作。

有點煩,我明明知道歌也很美好,那些演唱完販賣的手工產品也很美好,自嘲自己村山小學是上市公司也很美好。

但我只對下午自己去陪笑的的樣子感到一陣噁心。

11 comments:

李 漢強 said...

痣上面有沒有長東西 有的話可能是病變

effie said...

唉,相當難為情。
勵志要當哲學家的人也去連鎖補習班推銷英文。
左派青年要順利進入社會總是得先通過良心這一關。

Pablo said...

@hidelee 忍不住想到王牌大間諜裡面的情節,真夭壽

@Ena 誰這麼大膽立志要當哲學家! 還好我不是左派青年,我是小資青年

徐老 said...

以前系上某教授跟我們講說只要自己說自己是哲學家舊可以當哲學家了.

effie said...

對阿,哲學家自己說要當就成了。又不像搖滾歌手要有觀眾跟科技。哲學家只要一顆腦袋紙筆都不需要,超環保的。

Anonymous said...

我今天又想到一次
我還是很喜歡無聊的庶務
將來要是真的可以去郵局收信蓋印章
就太好了真的

至於那些經理啊執行長什麼的
我覺得會一直落英文跟自我吹噓
多半是因為他們太沒有安全感
而一想到實情是這樣
我就無法繼續討厭而不同情他們起來了

Pablo said...

那這樣我無法當哲學家,我太沒自信了。

穆夏可惜女生無法申請替代役,不然一天大概可以蓋兩萬次章同時寫兩百首詩吧。

但是使用諸如「那你現在退伍就anytime可以on board」這種英文來增加安全感,也太糗了一點。

Anonymous said...

他真的講了這一句嗎?(大笑)

Pablo said...

還有其他好笑的英文啦,不過我忘了,值得一提的是這種公司的人力資源部,面試前都會讓你做性向測驗,可是每家公司題目都用同一套是怎麼回事阿。外包也不是這樣阿。

而且我每次做出來結果都不一樣是怎麼回事阿?吼!

Finn said...

我想到了,你可以寫Wilco

Pablo said...

男人是不需要憐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