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08, 2007

親愛的主唱大人

舞台上吉他手和貝斯手賭爛的要死的表情,毫纖畢露的投射在大螢幕上。

其實我沒想到這輩子還有現場看到糯米糰合體的一天,所以我也不期待他們再次聚首的模樣是掛著微笑穿著白色道服的造型。看來多年前的恩怨情仇似乎還是沒有消解,我想組樂團畢竟不像是黨內初選,一個晚上同志們就可以把數月的攻訐抹個乾淨,也許後台裡有我們更加無法想像的氣氛。

只剩下穿著雨鞋掛著大眼鏡的的主唱仍然使勁的炒熱場子,儘管我周圍的小孩子們都不耐煩的咒罵表演的冗長,他唱的畢竟不是這個時代的歌哪,曾經可以自信的唱著「我的歌迷現在在這裡!」在二十一世紀的場子,仍然只能用無語問蒼天的口氣說「我的歌迷,現在,在哪裡?」,帶著頑皮豹的腳步的他,形單影隻的蹓躂到舞台左右,台下沒有幾隻手臂舉起來,這樣更顯得處境尷尬了。所有的人都和他作對,團員、觀眾、還有像是頒獎典禮致詞過長時候逕自落下的簾幕掛鉤。

當「蒼蠅女郎」前奏的Slap響起,我還是高舉雙手嘶吼出歌詞每一個字,並且幾乎要流下淚來,貞沒想到真能夠再一次聽見現場呀。被不耐煩的群眾包圍著的我,大概可以體會到他的心情了。

9 comments:

徐老 said...

可能有些東西就讓他留在過去會比較好

Finn said...

貞沒想到,老大你也寫錯字了.....

Pablo said...

嘿嘿,貞像是Cheer板,阿,我們貞的要這樣互相傷害嗎?

徐老 said...

蘇真昌書了

Anonymous said...

我也想看...
看你寫的我眼淚也都快掉下來了...

Pablo said...

@hsuchieh
衝衝衝輸了不要緊,游水牛沒有贏就好,我實在受不了他,奸臣臉。

@60$
會捶心肝喔,我記得你入社申請書上,填的喜愛藝人就是糯米糰阿。也是有人填吳宗憲就是了。

李 漢強 said...

我也想看 有人有錄嘛

Pablo said...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k6Jgi4ynws

你水管唯一的一個檔案

Anonymous said...

哈哈...
真的很喜歡糯米糰
但不知道他們之間到底發生什麼事情
其實從他們的表演應該可以看出一二吧
感覺是被趕鴨子上架的表演....
跟以前看的live完全不一樣...
哀...還是拿來懷念好了...
最後...
我也是在台下陪著馬尿一起嘶吼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