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01, 2006

665BG和生祥的笑容

約莫是晚上八點鐘,才急急忙忙驅車往中山堂,準備要看生祥和大竹研的表演。

奇妙的是行車途中遇見了二星期前,同樣是在中山北路六段,在我引擎冒煙徬徨無依時,翩然而來的道路救援,車號665BG。搖下車窗和司機打招呼,他莞爾一笑幾乎將我的低潮一掃而空。

算是生祥與大竹研為種樹專輯舉行的第二階段的巡演,也是發表之後我第一次有機會看現場演出。這麼近的距離看大竹研彈吉他真是享受,是那種想讓你重新拾起吉他的。生祥在那些歌曲之間,靦腆但是自在的微笑著,又講起那個聽過好多遍關於扶路樹的故事,他這樣說:「台灣需要多一點這種,安安靜靜做事的,上個星期我去西門紅樓表演,看見那個包覆大樓的王建民海報,『安靜』,我覺得好感動。」當下的我,也覺得被某個力量暖暖的包覆住。

真心的覺得這張專輯有飽滿而樸實的力量,不再需要那些憤怒的眼神和口號,單單是這些歌的存在就足夠,就是像這樣帶著笑容唱出來也可以懾動人心。恍恍惚惚似乎也和生祥一同生活在有機的世界裡,相比之下那些惺惺作態的樂活都要顯得可笑而荒誕。

今年獨立音樂有很多很多好專輯,TizzyBac、Mojo、1976。我從來沒有試著在這個Blog推薦買些什麼專輯,畢竟已是數位下載的時代了,但是還有在看這個廢物點心的人,希望你們可以試試「種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