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7, 2007

重口味

我現在能吃很辣。

小時候家裡唯一一位能吃辣的是老媽,她是宜蘭人,在田裡頭搬張桌子寫功課的那種農家小孩子,說是因為如此媽媽那邊的親戚才都能吃辣,每次和阿姨表姊們聚餐我總要涕淚直流。

老爸這邊就不同,辣椒從來不上桌子,結婚之後老媽吃得也跟著清淡,這幾年反倒是她比較吃不了辣椒了。

高中時候同學夜讀結束之前去校門口買黑輪時,他們都體貼我不能吃辣,總不忘提醒老伯不放辣醬,雖然他總是不大理會逕自往豬血糕上抹一層紅色。

沒想到工作後跟幾個四川人混在一起,口味也跟著重了起來。食堂裡看他們切了細細的辣椒圈加進一碟醬油裡,光靠這個就能吃好幾碗飯。也有拿了花椒當零食吃的。

「我是辣不怕!」說話的是江西人。

不過我還是不敢吃麻辣火鍋。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也吃不了正面衝突的辣味
但凡泰式酸辣 台日芥茉 韓國泡菜
都極鍾愛

不過有一次在香港飛台北的飛機上
吃了李錦記的辣椒醬
不得不說 真是好吃極了
我可以當果凍一樣的吃下去
比起來
那種一味徹底的辣 像直直打你一巴掌
李錦記的簡直是臥虎藏龍(這樣有搭到李安的列車嗎)
好藝術 好講究啊(感動)

下次推薦你去吃令我大大肯定的紅油抄手
吃它前從來不愛紅油抄手
吃它以後倒也就看不上其他家的了
秋冬來一碗還真的很暖和呢.

Pablo said...

華航上的空廚點心令人不敢恭維,魚丸沒魚味、蘿蔔筋太多沒挑過。失敗。所以我從來沒想過吃搭配的李錦記。聽你一講這次回去得試一試。

不過你應該不會誆我吧,我前幾天才騙人吃雞屁股和老鼠肉。很怕遭現世報。

紅油抄手真是了不起的發明,下次也可以一起去忠孝東路巷內的四川吳抄手,配上一鍋清燉雞湯,才真叫暖和。

Anonymous said...

好哇,我很期待啊!

不過我可不爲李錦記打什麼包票,
須知我是個嗜吃飛機餐的怪人,
雖然知道那其實沒什麼,
不過總是抱著興奮的心情等空姐來的那種。
(雖然說大概有很多人都抱著很興奮的心情等空姐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