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02, 2007

傷心地鐵

偶爾是會不自覺的哼起「傷心地鐵」裡面的那一句,不是光良或是品冠的,他們兩個不論哪一個都令我受不了,是稍微有點搶拍的,用很沙啞的聲音大聲唱出來的「第五~街~耶」。那天晚上李宗盛演唱會給我的印象太深了,所以讓我找到這麼一個明目張膽的理由,都要二十六歲了還在馬路上哼起歌來也不覺臉紅,那是因為李宗盛。

今天去唱片行看到理性與感性作品音樂會的現場實況錄音上架了,DVD和CD版本各一,一如陳綺貞花的姿態演唱會。買過的現場錄音多了,從來也沒有哪些是真正到過現場的,偏偏這兩位都把自己的演唱會整理之後再撈一次錢。

兩年匆匆過了,人事已非。聽這些化妝過後不知真不真切的聲音,把我拉回那些時間,感傷很多,但不知道是否感傷真不真切。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要不是有李宗盛,我想我完全不會注意到傷心地鐵這首歌。應該是光良非常好的作品,但是歌詞的部份,有點像是老李一邊按著遙控器一邊用左手寫出來的。

聲音不真切,但是至少感傷是真切的吧。

Pablo said...

你又何必戳破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