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1, 2007

流水帳

1. 颱風天我睡得特別沉,直到樓上整修的鑽頭聲響起,才開始睡不著,怎麼會有人挑颱風天做防水工程呢?所以說醫生真是費解的族群。下午去拿蛋糕,路面淹水了,堤防原來是讓媽媽婆婆跳土風舞八極拳的地方都看不見了,水比籃球架還高,從橋上看下去怵目驚心。

2. 去同學姐姐婚禮,幫忙收禮金,究竟是為什麼輪到我來做這種細瑣的事到現在還是不知道,實在是完全說不通的事。點鈔票極是費神,又是別人的錢,若是自己收紅包就馬馬虎虎算了。從基隆開車回去,車上跟那個大家都喜歡的那個女生說了一些找不到時間說的。她說就Let's see,聽起來有點悶悶的,心酸。

3. 去黃國恆家,喝窖藏白蘭地,烏龍茶,並且清談。真是太可貴了,若是不能像這樣打嘴砲,真不知要靠什麼活下去哪。每個人都聰明透頂,聽他們講話真是享受,每次都能學到一點東西。

4. 看了色戒,果然王力宏一出場就像蓋世英雄到來。李安實在太厲害了,連王看起來都中規中矩的樣子,鏡頭一直轉狼狗不知是什麼隱喻?我看見獸?

5. 去Blue Note聽林煒盛彈吉他(雖說本來是要去看他彈Double Bass的),爵士樂果然是殘酷的東西,誰行誰不行,一跟不上馬上就會被看穿。酒吧裡則是一如往常的吵,彷彿台上沒人在表演。

6. 今年生日完全沒有感覺,大概所有的感觸都在去年用光了。一早被施明德吵醒,牙都沒刷就開始回信,希望明年訂單滿滿。晚上去從來沒去過的鹹花生,仗著自己是壽星只出了一點錢。不過謝謝記得我生日的人,沒有任何期待反而有自己還頗受重視的感覺,受寵若驚。謝謝大家。

7. 一直聽李宗盛演唱會,聽了十天了,一直聽。

8. 今年最可惜的事是沒能看吳興國張大春的水滸傳,但張大春出新書了,要快去買。

10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狼狗應是隱喻走狗,我的想法啦,不知導演想法為何。

Pablo said...

我想應該不是。

Anonymous said...

我有看過有人這樣說 關於狼狗
http://blog.roodo.com/silentocean/archives/4256561.html

Pablo said...

比較符合我的想像,但是還是覺得有什麼別的。

Anonymous said...

那幹麻不來陪我們玩?

Pablo said...

因為我被放鳥。

Anonymous said...

喔!!應該不是在說我們吧..

你弟也差點不知道要來

Pablo said...

還敢說!!

不過不是你啦。

徐老 said...

我也去聽他彈吉他了,完全不是吉他英雄式的彈法;也不像印象中嗆辣前衛的紐約人。簡簡單單把他彈完,像是打太極一樣。

是說感覺也沒怎麼難但是自己都彈不出來就是...

Pablo said...

相當厲害阿,四平八穩但是流水行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