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01, 2007

舞、舞、舞

在香港機場買了Nick Hornby的新書,是專欄集結成冊的那種,講閱讀。他把每個月買的書條目列出來,再說自己這一個月中間看完了什麼,哪些書看到一半就再也看不下去,閱讀的過程如何被足球賽或是小孩哭鬧打斷,因為他極為誠實(起碼看起來是如此),所以很是有趣。

回台灣,去誠品書局買了一堆書。簡直也像是每月必進行的儀式嘛,我這樣想,未必有時間看,未必有心情。最近的我根本就看不下書。不論看什麼腦中都會出現更重要的事。我已經進化到這樣的階段了。

買了村上春樹的「舞、舞、舞」。驢姐說的,「性愛也很美好」。衝著這句話所以先開始看這本,雖然我一直都看不懂村上春樹,像一九七三年的彈珠玩具,看了好幾遍都記不得劇情。要故意寫成這樣子寓言式的風格,讓相同的象徵反覆的出現,看著看著人就想岔了。可是又用很簡單的光滑的文字把表面的包覆住,所以能一口氣把書讀完。這對現在的我來說真是難能可貴。

沒想到居然是因為村上春樹,我才又恢復閱讀能力。不過我找不到所謂美好性愛的那部份,有點可惜。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所以看完了嗎

她也說了在同一篇文章
"小說還是慢慢的高興看才看比較好"

還是要等待機緣的樣子
就像我離第一次聽傑夫巴克利已經有好多年的時間了
但一直到昨天才終於稍微覺得有點聽入心
要等待契機的東西原來是比我想像的還多了
不知道你是不是就是了(拗口)

Pablo said...

還沒有,只看完上半本,今天晚上要來看下。把書分成上下集真是太有良心了,讓人能喘口氣。

傑夫巴克利一定要聽"Live in Sin-E"那張。是最傳奇的時期,唱到一家咖啡館打烊了,觀眾就在大街跟著他到另外一家酒館,唱過自己所有知道的歌,唱到自己虛脫在舞台上,要人攙扶著才能走出大門,手中仍然拿著吉他,是這樣的時期。

至於需要等待契機的東西太多了,我當然是。但是青春太短。

Pablo said...

看完了。可能是我所看過的所有村上春樹作品裡,前三名喜歡的。

Anonymous said...

很棒對嗎
所以問你看完了沒有
很美妙的結尾吧 
在所有困惑跟等待之後

我想我們的前三名可能長得一樣唷 哈

我也找出Live at Sin-e來聽了
真.是.驚.人.  
啞口無言地

如果說青春有什麼是我覺得該做的
大概就是這樣竭盡力氣爲自己喜愛的東西
虛耗一次也享受一次吧
一次也好

只可惜寫掛在書桌上似乎不太傳奇的樣子

Pablo said...

黃天霸二手價買到Live at Sin-e才是啞口無言的驚人。

原來妳的五反田是這個,看到一半才想起來。因為你一直講結局結局如何,害我讀來有點膽顫心驚,幸好是令人安心的結局。

寫掛在書桌上很棒,對於目前還找不到任何值得竭盡力氣的事的我來說啦。

Anonymous said...

我哪有一直講結局怎樣怎樣啊!

黃天霸人很好 幸虧如此
我總是想聽什麼就找得出來
善哉善哉

回屋頂那一篇
本來颱風沒來我還沒這麼想去
一來我就整個來勁兒了

但是我心目中一直浮現因為跳太高
不小心從屋頂掉下去的畫面

Pablo said...

我也沒有怪你的意思,我是對妳的意見非常的,嗯,尊重。

屋頂演唱會取消了,如此一來可以有個安靜的颱風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