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4, 2007

聽到嘟嘟聲,停低你至精

高中的時候一次我與摯友搭台北捷運在明德站下車。警示音響起之後車門關上異常的快,兩人都嚇了一跳,我快步往前一跳出了車門,朋友則往後一縮要躲回車廂內,不幸的是頭來不及回到車廂裡,於是在月台上就看見一顆頭露出車身外脖子被兩扇門夾住,而身體在車子裡的畫面,我在外頭看到整個車子裡的人都在大笑。幸好門一下就打開了,不過這件事自然成為笑柄,每次有捷運相關的話題總要被我拿出來講(像現在)。

兩年前也是差不多是現在這個月份,香港地下鐵裡到處可見「衝門如衝燈,慎防意外生」的Slogan,要提醒你警示音響起時,就是該停下腳步,別想閃身溜進車裡。今年來到香港相同的地方換了不同的標語。

Things did Change

說真的後面那句看了幾次還是看不懂,也不好問人。

昨晚去尖沙咀的通利琴行買了一把BABY Taylor想帶回大陸以遣無聊的出差生活,沒想到要跳上地鐵之際,發生在摯友身上的蠢事竟也同樣發生在我身上,新買的吉他露在車門外,而我的右臂被狠狠夾了一下,好痛。

幸好香港人極至冷漠,列車正常行駛之後竟沒有什麼異樣的眼光,倒是廣播響起,請勿妨礙車門關閉之類的宣導聲音。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怎摩還買寶貝泰勒啊都有大寶貝了,什麼時候會變成大人泰勒呢?

徐老 said...

怎麼不買一下那個jimi hendrix
很嗨ㄟ

Pablo said...

阿我買的是Baby Martin才對,特此更正。

大概不會買大人泰勒,大概會買華人萬歲李吉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