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3, 2008

載我回家

陳珊妮真的不是太會唱歌。我每次聽都是這麼想,Lexon問我什麼是細軟的時候我也這樣想到。

〈載我回家〉是一首遠遠的歌,卻聽起來很近。我喜歡的藝術作品都有這樣的性格。我從很喜歡開車到變成很不喜歡開車,車子裡面的空間是太狹小,跟誰單獨相處對方的反應都無所遁形,當然自己的反應更是。小時候寫過一條幼稚的歌,講兩個陌生人關在一個狹窄的電梯裡,連眼神都不敢碰觸的樣子。

是的,不敢碰觸。對於過分親密的獨處我還是害怕得緊,我心裡面老是有鬼。

金枝玉葉裡面的張國榮也和我一樣害怕坐電梯,直到袁詠儀教他好好地跳上一次麥當娜約了麥當雄到麥當勞道的麥當勞吃麥皮燉當歸。我想就算蒼井優在我面前帶動跳我還是沒有辦法。怕黑是與生俱來,據說小時候表姊們帶我進電影院,燈一暗下來我就大哭,沒辦法表姊們只好放棄那場電影,雖然我已經完全沒有印象,但是聽見了還是深感抱歉。

古龍說,洗澡傷元氣,但是大商賈談生意的時候一定去澡堂,赤條條的容易把話談開。也許這招比較靈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