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5, 2008

見縫插針

鏡子裡面的我實在很糟糕,頭髮長了鬍子又沒有刮,一臉倦容。

公寓對街有一間日本髮型師開的小店,幾個月前去,幫我剪頭髮的是個矮個子的很可愛的女生。大概是只懂操刀不諳中文所以一旁還配有專屬翻譯。

怕麻煩的我只說盡量剪短,她顯出非常困擾的樣子。大概不管是什麼樣的問題只要答案是「隨便」「都可以」都會給人帶來困擾吧!不過想了一下她還是開始動手,非常仔細非常專心,一副其實是在彈爵士鋼琴的樣子。果然是剪得非常短,日本女生下刀的時候毫不遲疑,一直到開始剪我前額的瀏海才停了下來有點困惑。她偏過頭去跟翻譯小姐嘟囔了兩句,翻譯小姐說:「設計師說前面剪得太短的話,可能會有……」頓了一下好像在找正確的傳達方式。

「……縫隙。」

「所以想問你是不是要繼續剪下去?」我說那就不要好了。

出國之前去剪頭髮不要再跟人家說盡量剪短了,真是有點失禮啊。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表弟。。。謝謝儂讓表嫂笑得很開心。。。

Pablo said...

沒事,不客氣,不用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