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8, 2008

10/20/30 Rule

石墨工房看到這個。蠢透了。

說是可以二個鐘頭做一百張Powerpoint Slides,我想我大概在三十張左右就會睡著吧,雖然我沒有聽過Mr. 6的演講。

我一直想要寫有關這個人的事情,Guy Kawasaki,他是蘋果電腦發展初期到處去宣揚教義的傳教士,現在則是火紅的創投專家,後來Apple Store裡穿著T-Shirt的店員我想應該都是他的Clone。聽過他一次演講,精采絕倫。是知道自己有多少個人魅力並且懂得應用的人。因為覺得在台上他拿著藍芽遙控PowerBook Keynote的身影實在太過帥氣(對啦,而且那個白色蘋果還會亮),回台灣之後忍不住自己也買了一台。

那次演講只有短短一小時,除了拉哩拉雜的創業神話之外,印象深刻的是這個,10/20/30 Rule,簡報技巧---10張投影片/時間在20分鐘之內/30點以上的字體,十張投影片是可以被記憶住的數量,二十分鐘的時間限制恰可讓自己好好想要傳遞最重要的訊息是什麼,時間少了講不完,時間多了台下聽眾(金主)就心神渙散,而因為有了三十的字體的限制,其實ppt裡就無法塞進太多需要閱讀的資料,也自然讓觀眾專注在簡報者的口語表達裡,完成溝通訊息的結果。不太清楚Guy Kawasaki和簡報教主Steve Jobs之間是不是類似李宗盛和周華健那樣的關係(那這又是什麼關係?)。

想想我的這個部落格果然什麼都有阿。連這種東西都寫出來了。

3 comments:

Claudia said...

哇 可見你真的很喜歡他 到現在還記得!

要不是因為他的名字很特別
要不是他講的最嗨
我恐怕還想不起來這個人呢

Pablo said...

我是很喜歡他沒錯。是很令人印象深刻的人哪。

Pablo said...

但是文章的目的是要笑別人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