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6, 2008

呼之欲出是那麼明顯

應該是第一次這麼說,我覺得我老了。

不光只是機能的問題。機能兩個字是從多年前的<嗑樂搞團>裡借來的,說骨肉皮的阿峰年齡三十,機能四十,心智二十。詳細想想是我高二的書,那也有近十年了。

今年NBA年度MVP大熱門有兩位,Lakers的Kobe Bryant和Hornets的Chris Paul,我從來不喜歡Kobe,不只他因為他打球太獨,主要是因為他的長相(我並沒有影射誰),會因為長相而討厭一個人應該不難理解吧?但是我今年要全力支持Kobe,除了因為我前幾天才認識Chris Paul之外,因為Kobe是1978年出生的,而Chris Paul是1985年的小弟吶。

當我意識到電視裡磨得木頭地板吱吱作響的那些人,或是在飛撲在草地上演出漂亮接殺的那些人,年紀都比我小的時候,不就代表我已經不再能夠使用「崇拜」兩個字了嗎,我只能改用,譬如說,「欣賞」。我從來知道這一生我與灌藍絕緣,但是沒想到這麼快就得要被歸類到文大培(註)那一邊了。

然後白目樂隊。

要在舞台下隨著重拍鼓點衝撞,想來我大致還是沒有問題的,雖然完事了勢必會喘一陣或者扭到筋什麼的。但一想到台上的表演者是年紀比我小上幾歲的,就覺得自己喪失了跳高落下的權利,再不配靠近舞台前緣了。

唱片做得很棒,但那真是一張令人沮喪的唱片。因為覺得他們很酷所以反而對自己生氣了起來。

唉,我還是只能聽李宗盛吧,若想真明白真要好幾年煙。

註:文大培是死忠湖人隊迷,體態肥胖(也許該說過胖),偶爾會在體育台客串球評,或是寫奇爛的NBA相關文章,我討厭的打嘴炮的那一種。

5 comments:

園藝文摘編輯部 said...

白目的女主唱腿超正!!!
(無關的事情 看到呼之欲出就想來聽suede的coming up!)

Pablo said...

這是另一個尷尬的問題,不管是搖滾咖或是偶像歌手,我實在沒辦法對年紀比我小的女孩兒歌手生出性的幻想。

對我來說就跟早安少女組一樣阿,我還沒有三十歲就提前進入前中年危機了。

Anonymous said...

那你的情況應該是
年齡近30...機能近40...心智近50....嘖...還是老話一句.勸君早晚要保重.....

園藝文摘編輯部 said...

不是直接相關
但是我有個朋友的見解是這樣的

他說他以前都覺得自己是姊控
因為在十六歲的時候覺得十八歲到二十八歲的女生最合胃口
現在他二十五歲他還是覺得十八歲到二十八歲的女生合胃口
他想他應該到了二十八的時候也會這樣想吧!

Pablo said...

我十七歲的時候做了流行的那個心智年齡測驗,四十二歲。

測驗現在做的話,大概是十三歲吧。

總之就是要青春的肉體就對了。是這樣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