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5, 2008

我想要

我想要表演。

很奇怪,有時候會沒有原因的從身體裡跑出來慾望,沒有想要說的話,沒有寫歌,純粹是想在人前展示自己。或者演戲,或者跳舞(不過老實說真的跳的話看起來應該會是很糟糕)。

就算是拿著口琴和餐廳裡常見的菲律賓三人組樂師硬幹都好。他們應該什麼都會唱。

去新加坡的時候跑去一家擺滿紅酒的義大利餐廳大吃一頓,馬來侍者忙進忙出,我們坐在廚房門口,不時聽見廚房裡傳來的吆喝,西班牙燉飯非常非常棒,紅酒也是,雖然紀蔚然的山豬說紅酒只會讓大便變黑,但是我們止不了地一杯接一杯。吃到中途,不知哪裡傳來佛朗明哥吉他聲,餐廳裡的外場突地全都高高站上餐桌,像雜耍一樣往上拋接盤子,有時索性讓盤子落下來,哐瑯幾聲,吉他越彈越快,便索性將盤子直接往下砸,來不及的就遞給用餐的客人一起。於是滿地都是碎白瓷滿室都是笑聲。

即使是上台摔盤子都好,有這樣的感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