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9, 2008

我還是想要李吉他

Lee Guitar Flyer
這半年來兩次踏進所謂的樂器行居然都是在香港。金馬倫道的通利琴行(瞧我連地址都背下來了),店員和茶餐廳的跑堂態度沒有兩樣,反而因此省掉了一進門就要聽老闆說「五百才剛剛走」的例行公事(是說金螞蟻),或是介紹完樂器就馬上接著說「要嗎?」的緊張感(是說西站吉他,大概沒人知道了)。

尖沙咀的通利據說是東南亞最大的樂器中心,四層樓高。第三層鋪滿了木吉他,名牌箱琴像是不用錢一樣放在地毯上,要試便試,不會遭白眼問說預算若干,頗有「三文魚大蝦隨便吃」的氣派。去年我買了一把Baby Martin放在大陸的辦公室以遣長夜,這次去就完全像是觀光客一般,只想到要拿最貴的琴來試彈,轉了幾轉就看到掛在牆上的Lee Guitar。李宗盛在北京開的手工琴工廠,星光大道會送的那種。只此一次的簡單生活節放了幾把讓人家試,但是轟隆隆的演唱會根本聽不見音色是好聽不好聽。

其實沒有比較好彈阿!

弦距對我來說高了一些,聲音是很棒,但是沒有Martin那種低沈壯烈或是Taylor的完美手感,25000港幣的標價,若是像挑選電器一樣龜毛,似乎絕不可能有買下來的一天,不過就是李宗盛做的琴嘛,難道拿到手就會變成生命中的精靈嗎?

可是我還是想要阿。真糟糕,慾求不滿。

(最後只拿了兩張Flyer用磁鐵固定在辦公室Partition上,很是悲哀)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通利有一把啊,到香港的機票只有到北京的一半......

Pablo said...

交錢來我可以幫你帶不會抽你太多。

Unknown said...

西站我去過兩次的樣子,高中的時候,現在回想起來印象十分模糊,像是個被殺人棄屍也要數天後才會被發現的閣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