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4, 2007

台北晚九朝五


在我家後山,可以俯望台北市的夜景。是我在跨年假期的某個清晨五點多拍的。

這個場景是183 Club和戀愛女王看夜景談戀愛的地方,電影裡面太假的動畫煙火過場之後,他們兩個便老套的開始接吻起來。

幾年前我和一個北京博士生在他臭不可聞的宿舍裡閒聊,他說他只要再過兩年之後就可以拿到香港居留權,然後想去台北看看。當時我不免半優越的期待著他的為什麼。

我記得他有點不太好意思的這樣說:「看了台北晚九朝五,對那種生活十分羨慕。」不知道當年的新銳導演戴立忍與暢銷女作家成英姝是不是想過這也是另一種台灣魅力,也許比傳說要開拍的F4合體台灣觀光偶像劇更有力道。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F4合體實在不是令人開心的消息..
就像碰到日本觀光客尋問"街力驗"的相關商品一樣...

"這什麼鬼?"...<-當下的念頭..
[偏激!!]

Anonymous said...

在我大一剛開學前斷鎖骨那陣子,每天上下學就得看這畫面兩次,直到某年過年看了台北晚九朝五,發覺他們搬到山下一起住的地方,距離我家走很慢的話大概只要五分鐘。

Pablo said...

@路
街力驗是什麼?

@光頭
住的地方是在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