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4, 2007

正義無敵與宇宙塑膠人

進行了九個年頭的新年假期家庭旅遊,這一次來到東勢林場。缺了準備考試的弟弟,三個人大年初一的晚上在小木屋裡等著輪流進洗澡間。靜默中我的媽突然對我冒出一句:「回家之後,我要去福客多買正義無敵演唱會的票。在中山足球場嘛對不對。你要去嗎?」

上大話新聞暢談轉型正義,留著長髮沒有畫上屍妝的Freddy,是個邏輯清晰並且對台灣社會做出正向思考的好青年人。起碼我媽媽說她看完叩應節目之後這樣覺得。所以我有點困惑要怎麼跟她解釋228那天,舞台下可能會出現撒著漫天冥紙的景象。雖然她一次就擁有兩個會彈點樂器的兒子,但是她的荒島唱片裡有蔡琴的老歌和蘇芮的花若離枝,又曾經在我高中成果展,準備上台彈Stairway to Heaven木吉他前奏之前氣氛正是凝結之時,大喊謝沛霖加油讓全場鼓掌,我其實很怕她在搖滾演唱會場地內發生不可預測的事情。

我在家裡的角色有點怪異,離開家門的我,根本就是那種朋友眼中的鐵杆本土派/泛綠人。儘管如此餐桌上,偶爾我媽還是會很不爽的說:「阿所以你現在是變成泛藍的是不是?」搞得餐桌氣氛十分凝重。如此的背景之下,關於正義到底是不是無敵或者究竟遲不遲到會不會到的問題,更要小心謹慎的回答。大過年的。

爸爸剛好洗完澡出來,情勢便適時的紓解了。電視上開始播那天正義無敵的記者會了,我爸說:「林強也有連署喔!那這個宇宙塑膠人是誰?」我說就布拉格春天那件事回家我拿本書給你看。

我恭敬的奉上了「地下鄉愁藍調」,並為他翻開到宇宙塑膠人那一頁

「這是誰?」「陶曉清的兒子。」說完之後我便隨即出門赴約。

隔天早餐的時候,老爸說昨天那個書現在我已經看不太下去了,那種文學的。「要有一點夢想、理想,才能夠看下去這種文學的書。」

其實,最近我也是慢慢看不下去了。

4 comments:

謝熊爸 said...

Blue Man Group是一個笑點嗎?我最近實在是很不爭氣。

Anonymous said...

咪吐。

Pablo said...

因為李漢強說我最新的blog不好笑,所以只好想盡辦法弄點好笑的,是的!她是一個笑點!

Pablo said...

@Finn
你是吐哪一個?笑點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