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4, 2007

文明人

看了Where的blog忽有所感。

阿城的短篇小說集子「遍地風流」裡說了這樣一個故事。關於公共廁所的。

彼時的公共廁所僅僅用薄木板各自隔開,共享的一條長溝其實是個微型的桃花源。小國寡民、雞犬相聞。

老吳、忘了帶手紙的老吳、問別人借。一敲隔板才發現隔鄰的四人全都沒帶手紙,於是只得等待第五個人來,挺是一種百無聊賴的患難之誼。

等了一個鐘頭,該扯的淡都扯完了,仍是無人進來。老吳突然站了起來,繫好褲子,說:

「我的晾乾了。」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不是老吳!

Pablo said...

可我也沒說你是啊。老吳是該短篇主角的的名字。

Anonymous said...

我知道拉....

Anonymous said...

我昨天夢到你的部落格更新了......

Pablo said...

唉,我昨天夢到我跟小S......。

Anonymous said...

我看完水滸傳夢到張孝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