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3, 2006

牙疼記

小說兄弟,在劉鎮裡有個角色叫余拔牙,響應革命的時候,他這麼說著:「要拔光所有階級敵人的好牙,要拔光所有階級同志的壞牙!」並且把所有彪炳的戰功一律陳列在放著一排拔牙鉗子的小桌子上,人們也分不清楚他究竟拔的是誰的牙齒,

可我並不是壞份子阿。

流出的血是粉紅色的,淡淡的粉紅色,帶著口罩的女醫生要我和著口水吞下去,並且詢問我要不要把沾滿著鮮血的大臼齒帶回去。我敬謝不敏。

為提升醫療品質,本院使用法國原裝進口減痛針頭以回饋患者,所有差額由本院吸收,不另收費。

「這是怎麼了?我怎麼會流淚呢?有一種哀傷感......」
「是智齒,我拔了智齒。」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