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1, 2006

敦南誠品的兩個晚上

-其一-

陳綺貞像從夢中走出來一般,翩然來臨。白色T恤和藍色的牛仔褲。耳邊傳來的坐在臨桌她輕柔的言語,聽不清楚內容,只知道,是的這是16 Days裡面的聲音,是的是花的姿態演唱會裡面的聲音。

夢境只離我半公尺的距離,就打碎我整晚的心不在焉,背向我的她買了綠色紙袋裝的書,又一臉喜悅的走回座位上。其實我很高興她背著我,怎麼能一臉痴傻的望著她呢,幸好幸好。看得出Cafe裡的每個人都為了她而改變,而服務生也難掩興奮吧,為了她自己都得變得更美一些。因此不同桌次不同打扮的客人都暗自整理了服裝儀容。

腰際有著小相機,但怎麼能把鏡頭對著她呢。就算是對著丹寧布上的Lee符籙也是唐突。

「只是外套上的Nike,已換成Adidas~」



-其二-

是澳門之旅認識的她, Anida ,一年了整整。她也發了新的EP來到台灣巡迴。依然是七分褲與球鞋。還有西瓜老師在阿麥書房彈過的銀色Martin木吉她。

一年了整整。

我偶而會聽著那時候在澳門買的「看不見的城市漫遊」,粵語對我來說還是太難,而裡面的普通話也不是我所熟悉的用法,冒著下得不尷不尬的雨到了地下二樓音樂館,聽眾也是稀稀落落的,像極剛才打不定主意是否撐起雨傘的心情。

Anida腳下放著是一把向日葵,一臉喜悅的說是越洋收到的花束,唱起了「和你一起的幸福」,如果一切順利安好的話,我都還記得吃素的他昏昏欲睡的樣子。此時心情震盪的我不安的四處亂瞧才見到姍姍來遲的西瓜老師衝著我微笑。心情更加抑鬱了。

一年了整整。

「戀愛巴士NEVER NEVER GOING BACK,嗚喔喔,戀愛巴士不停不停往前開,戀愛巴士是否願意為我停下來。」





(將是不討好的文章吧,算了,我正是一個不討好的人)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其二的第一句錯了
最後一句令人毫不訝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