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6, 2006

1630~2400


圍城之夜

從下午開始就覺得胸口氣悶,隱隱約約覺得有不好的事情會發生,住南部的學長們下午就一齊請假逃離台北城。

上了捷運不得不在台北車站轉車的我,在月台很有想嘔吐的感覺,車廂裡盡是紅衣女子,彷彿正從我的夢魘裡走出來,從來沒夢想過台北車站也變成抗議的場域了,我以為那是台大醫院站和中正紀念堂站的專利,人潮像是水蒸汽一樣骨碌錄的往上冒,全都帶著如此恨意,幾乎恨不得食其骨而寢其皮。

不由得想到朱頭皮在野台「悲情土台客」的表演,不停反諷著大喊,「瞎米攏阿扁害欸啦!」

回到了家看了一個鐘頭的新聞,不斷的在新聞頻道切來切去。除了少數幾台偶而還盡到新聞台的本分,播送一些除了台北古城以外的大小事,其他盡是一片紅艷艷。我很想看看今天王建民為什麼沒先發的消息,就算看見他熱身的一兩個畫面也好,十八勝,值得驕傲的一刻不是嗎。「洗腦」只冒出這兩個字,除方圓幾里之外,莫非真別無他事?必須要一直一直用這種正面感人的語氣,來歌頌這個群眾運動嗎?如果媒體綁架了我,那誰綁架了媒體呢?

兩點二十分凌晨,台灣社的遊行又將開始,我沒有勇氣再打開電視了。很怕看到衝突已在我睡夢中發生過了,那麼又要看媒體重新解構/建構現場?

Hello darkness my old friend.

早上七點鐘,王建民要對上紅襪隊了。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結果王建民輸給紅襪..
吞下第六敗...
不勝唏噓...
儘管他的全紀錄..意料中的頗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