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2, 2006

Morden Jazz For Rock Kid

假裝自己聽得懂爵士樂就太過虛偽了,必須深深了解到我還是一個門外漢的事實。

或許Brad Medhldau Trio知道巡迴的台北場必然充斥著,一群搞不懂Swing,卻總是隨著重拍蹦蹦跳跳的小孩,所以選曲口味十分偏搖滾。然而傷風頭疼加上智齒遲緩發育造成的神經痛,讓我實在不能專注在表演上,不時進入恍惚的狀態,用古典來彈奏爵士的鋼琴聲,對我來說太過細緻又自持了,後來遇見的熊爸也說因為海拔高而空氣稀薄的原因,不時在表演中睡去。

但上面的都是後話了,起碼當一列三人各就各位,貝斯手彈出一段熟悉的Groove而鋼琴手隨後按下琴鍵時,流出Wonderwall的旋律的時候,我只想激動的像個搖滾場子的樂迷起立大聲尖叫。陪我渡過了慘澹年少的英式搖滾國歌居然變成爵士同好會開場曲,又是用如此秀氣的姿態現身,我只能像信徒默禱祝詞一樣,碎碎唸出"Today was gonna be the day? But they'll never throw it back to you....And after all, You're my wonderwall...."然後作好心裡準備迎接他們的長篇即興。

之後自己的心神進入了恍惚的慢板。一直反覆想著以前也在差不多的位置聽著山下洋輔用他的拳頭錘著黑鍵白鍵。

安可曲之前稍微回神聽見了The Beatles的She's Leaving Home和一首力道十足的記得是Grunge團的歌,遍尋記憶的動作讓我的偏頭疼加劇。只得放棄繼續恍惚我自己的。回家有網路的幫助才知道是Soundgarden的Black Hole Sun,可是現在已經怎麼也想不起來,當晚在國家音樂廳三重奏是弄成了怎麼樣的版本....

不知道有多少人期待著他彈Radiohead的歌。沒有Paranoid Android至少也來一首Everything in its right place

不過我很快樂的是最後把我喚回來的是River Man,是把他們再請出來的第二次安可的安可曲。Nick Drake是我最喜歡的民謠歌手之一吧,神神祕祕,又帥氣又早死,是完全符合獻祭需要的理想牲品。你說是吧搖滾之神。

結論是要早睡早起保持充沛體力,避免牙痛之餘,還可以不至於讓自己的門票錢花得太過冤枉。

Pat Metheny和Brad Mehldau據說這幾天會有新的合作專輯問世,叫人怎能不期待。不過狄倫伯的新專輯現在都還沒代理進來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