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05, 2006

小聰明

無法不去敬佩這些擁有高超小說技藝的人們,可以駕馭如此繁複的結構和邏輯,就像魔術師逗得你哈哈大笑的同時還能從口袋裡拉扯出白兔與鴿子那樣。這些傢伙總是可以說一些你不知道的事,大麻,烹飪,書畫,一整排讓你張目結舌又無從考證其真偽的龐雜知識,真行阿,懂真多,我不禁如此讚嘆,我只能相信你和你責任編輯的所堆砌的華麗世界。故事可以說得如此充滿技巧,非得像是製造晶片的工程師一樣久經訓練才行。

所以你知道我怎麼能夠寫小說呢,雖然你/妳都這樣說過你應該要寫小說才對,不過人家都說了,十七歲沒有動筆寫你的第一部小說之後就再也沒有機會了,我既不是早熟才女也沒有歲月的刻痕,卡在這不上不下的時機,除了早點當完兵快去賺點錢之外,實在沒什麼可說的。說故事這種事,還是留在火爐邊或是隨著吉他唱出來好了。

不過即使我對他們如此充滿敬意,賣弄別人所不知道的並以之為生真是和炒股票沒什麼兩樣,令人作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