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5, 2006

巧克力重擊

絕對不是要宣傳那電影,儘管賴雅妍正翻了。

我患有不重不輕的鼻病,秋冬之交或是像最近乍晴暴雨的天氣,一發作時就足夠讓我眼淚鼻涕同流,整天光是揉著鼻子什麼事也作不了。

從小熱心的人提供各種偏方,我的媽媽就出於母愛照單全收,表現出不惜重金也要治癒這鼻病的決心。而他們總是這樣說,只要長成到二十來歲,這種過敏性鼻炎就不藥自癒了,而目前我正是卡在二十與三十的中間呢,似乎為了要抓住治療的黃金時間,老媽更加努力的餵食我各種據說在別人身上都頗具療效的方子。上一次是加上中藥燉成的羊肉湯,據說要連吃四十帖才見效,我去成功嶺的前一天剛好吃完了第三十九帖,而為了不讓老母擔心,在寒流來襲的營區打電話時也報喜不報憂的跟她說因為天天運動的關係這老症頭一直沒犯過,第四十帖終究也是讓她灌進了我的食道。

最近不知哪來的書本上寫著長期飲用紫蘇粉加上純巧克力對我的毛病有強大的療效,面對著她熱切關懷的眼神我實在無法拒絕,別以為巧克力三個字是定義甜食的方法,我只能說那全是你錯誤的印象,純巧克力和黑巧克力是兩回事,嘗起來就像是把喝中藥時總會加上的那一味甘草給拿掉,或是想像一下沒有餘甘的黑咖啡再苦澀個七八倍左右的味道。

『還不是為了你好!』她看著皺著眉頭喝下去的我,似乎有點心虛的這樣對我說。『這個喝下去你的過敏體質就不會傳給下一代了......』

我已經知道這一次的結果了,自豪著的鼻塞導致的鼻音絕不會因為本次療程而消失,每逢季節改變的狂流無色鼻水也不會因此停止。此外我本身就是個虛不受補的傢伙,每次吃喝傳統定義的大補之物之後總得狂瀉不止,不過再怎麼樣這一碗濃稠的母愛也得硬著頭皮喝下。

1 comment:

徐老 said...

我喜歡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