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8, 2006

說話課之必要

我已經喪失了表達內心真正想法的能力。與他人的對話時常猶疑於挑選正確精美的言語,而錯失了說出口的時機。另外我時常在閃躲著迴避著別人的問題,並不是因為不願意回答或是不知道答案,只是往往把別人的問題看得太過認真以致於當我正面回答的時候,他們往往受到重大的挫折與傷害。或者我想是因為害怕傷害的人正是我自己,於是躲進一層層泡沫裡,讓他們看著我的時候都得透過會反射光線的的泡泡。

我時常幻想著倪匡先生小說裡的情節,若是每個人的腦波可以直接相通,那麼謊言就不存在了,人們將因此要求自己變得更好,因為所有的想法以及念頭都攤開在腦電波中任人翻閱。那麼我也可以趁勢強迫自己不再說謊話了。

是的我是一個說謊家,雖不如張大春筆下的那個,但也是可以隨口編織出謊話而不再需要經過大腦的思考,我小時候上說話課的時候都認真極了。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不要怕啊 我保護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