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2, 2006

惡夢

前幾日作惡夢,也不知道算不算是惡夢。

在宿舍我都不能睡得好,十一點半和十二點各有列車從躺平的我雙腳那方向經過,加上枕頭實在太高,每天起床脖子和肩膀總是酸痛。

關於那方面的經驗我十分少,加上大家圍一圈說鬼故事的時候我總是被嚇的那一個,所以開始的時候我不知道怎麼應對,我記得半夜的時候睡得很淺的我突然驚醒,不是聽到什麼聲音被吵醒,儘管士林執行處的宿舍總是十分吵鬧,但那天出奇的安靜,睡在上鋪的我離天花板甚近,醒來是恍惚看見一張怪異的臉在貼著我的臉端詳著,臉孔像是一古典形象的外星人,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回宿舍的前一日看了捕夢網的關係,形象很是清楚。我只想著再來應該要鬼壓床吧,閉上眼把專注力放在手腳卻又行動如常,眼睛再張開只留下冷汗和滿室阿兵哥的鼾聲。

隔日我仔細想著是不是最近作了什麼虧心事,並且心悸恍惚了一整個上班日。並且下定決心減少咖啡增加運動。

犯賤的我覺得最可怕的鬼故事,不是遭到殭屍追殺什麼的,那應該是屬於動作電影,最恐怖的是和不知道什麼東西共處一室最後才發現他一直在你眼前。

果然和佛地魔一樣,說出來就比較不怕了。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機車人生,裡面有一個畫面跟你講得一樣,那還真妙阿

Pablo said...

還是不道德的秘密?

我怎麼不記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