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03, 2015

台灣人在Clockenflap

週日下午看完Shugo Tokumaru已經頗有醉意,索性躺在草地上吹著海風打盹。醒來時已經錯過了維多利亞港的黃昏。

幾乎忘記躺在音樂祭的草地上午睡的感覺了。

香港人說Clockenflap是一個離地的音樂節,與本地的文化脫節,從觀眾到表演陣容,都不是從土地扎扎實實長出來的,但是也許這樣的音樂節也只能夠在香港舉辦,門票並不便宜,加上場地裡高單價的飲食(好也許是我喝太多杯啤酒了),我想不到在東南亞除了香港這樣崇尚消費享受的國際城市,還有其他城市具有可以撐起這個華麗陣容的消費族群(好也許是台灣太窮了)。

場內有太多專程飛來看New Order看Damien Rice的台灣口音,不像一看就知道是來玩樂狂歡的老外,或是體驗鬼佬文化的『港豬』,台灣人看表演的方式永遠是叉著雙手站在邊邊品頭論足的樣子。

條列一下看演出時想到的事情。

1. Ride 最近復出了,像是脫拉庫四分衛重新出來表演的感覺,唱到"Vapour Trail"時也像是聽見《起來》或是《我愛夏天》一樣,還是感動的無可名狀

2. 何韻詩有種是要把香港樂壇揹在身上的壯烈,怎麼說好呢。「生在亂世,有種責任」

3. Shugo Tokumaru大概是這三天最大的驚喜。

4. 我想我光聽Nile Rodgers刷Chord 就會High,甚至不需要其他的聲音。

5. Joy Division Forever



Clockenflap 2015 @西九龍海濱長廊
151128 Friday
Damien Rice
Flying Lotus
Ride
Love Psychedelico

151129 Saturday
Hinds 
Earth, Wide & Fire
HOCC 何韻詩
Libertines
Mercury Rev

151130 Sunday 
Shugo Tokumaru
Soak
Nouvelle Vague
Chic Ft. Nile Rodgers
New Order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