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0, 2015

十次車禍九次快

幾年前在中國出過一次車禍。

往工廠的路上,是一條窄窄的兩線道,我喜歡坐前座,但有客人的時候我往往和客人一起坐在後座讓司機開車。那天是有客人的場合。

那是一個下午,突然從我左邊的車體傳來巨大聲響,車子搖晃了一下,我不禁尖叫了出來。原來車子被攔腰撞擊,一看對方的車頭還陷在我車門的鋼板裡。

是一台警車。

司機小劉連忙下車,掏出菸盒幫對方點上,再三道歉彷彿是我們不該擋住他的路害他撞到我們。

公安也理直氣壯,真的嘟囔起車子怎麼會開得這麼快云云。原來旁邊是鎮上的派出所,警車大概習慣踩足了油門衝出門,也許我們真的破壞了他一天的好心情也不一定。

車流當然堵住了車道,一般只要有車禍旁邊就圍著一堆好事的人品評一番,最好是有人躺在地上流血不止才夠精彩,這次所有的人都避得遠遠的。

公安繼續罵罵咧咧地嘀咕了一陣,突然像想起有什麼事沒做的樣子走到了後車廂,廂門一打開,一個上了手銬的犯人魔術般地從車廂裡走出來,默默地走回十公尺外的派出所。

現在想想還好我沒有被當成劫囚車的疑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