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4, 2009

村口花旦黃

《審死官》裡面有個沒有出場的人物叫花旦黃,周星馳和梅艷芳用一錠官銀加上他專搞女人的名聲,諕了吳孟達和何夫人入局,山西布政司行賄五千兩個事便在公堂之上抖了出來。

於是一直到演職員的名單打上了螢幕,我們都還沒有機會知道花旦黃究竟是什模樣、是男是女,甚至連究竟是姓黃還是姓花都不清楚。記得吧,何夫人最後其實也沒幫他買房子,花旦黃便無端端的擔了一個專業面首的花名。

擔心花旦黃沒有人倒貼,所以最近一直在聽Jeff Buckley的〈Everybody Here Wants You〉,是說大帥哥也有淚流滿面的時候,小白臉也不是到哪都吃得開,The Beatles唱〈Everybody's Trying to Be My Baby〉便跡近無賴。

我很喜歡宋世傑廳上的對聯:「是是非非,非非是是,是非不分;反反正正,正正反反,反正一樣」,英文片名也很好:《Justice, My Foot》。吃早餐的時候讀報讀到Bruce Willis要再婚,前妻某大姊Demi Morre和小表弟Ashton Kutcher都要觀禮,幾百年才有大鍋炒,若是全家出遊想必和樂融融吧。

我說風景好、你說沒煩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