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8, 2007

再見女郎

直到最近我才聽說有個理論是這樣的,張雨生的白色才情裡面,每一首歌的歌名其實都是一部電影的名字。

雖然我知道「後窗」是希區考克的電影 “Rear Window”,再見女郎則是奧斯卡名片“The Goodbye Girl”,但其餘的三首歌我就摸不透了。而且人都死了,似乎永遠無法證實這個理論正確與否。

歌詞內頁的關於「再見女郎」製作感言是這樣寫的:

我喜歡這歌因為故事的真實感人與「值得爭議」畢竟歌裡都是臭男生的想法。唉伊呀呦的合音是嘆氣的想像轉化,蠻原住民的。

其實歌詞與劇情一點也不搭嘎,而且編曲又有張雨生典型的不知如何做結尾的毛病,記得那時候做張雨生紀念音樂會的時候,不擅編曲的我們傷了好一會兒的腦筋。今天晚上,曾經陪我渡過兩年多時光的女生要去紐約唸書了,踏上美國的第一天是她的生日。不成熟的我們那時候互相陪伴、做夢、爭吵、和好 、最後互不體諒。儘管現在我也不能說是成熟,但前晚與她吃飯時已有種恍如隔世的感覺。

所以不由自主地想起這首歌的旋律、間奏的薩克斯風、以及不再適合拿來比擬目前關係的歌詞。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Moonstruck  
http://www.imdb.com/title/tt0093565/
妖婆雪兒演的。

Pablo said...

那沉默之沙是什麼?

Anonymous said...

不知道,我只知道沉默之島。